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 (HKCPEC)


有關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

香港委員會成員 成員簡介

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香港委員會)於1990年3月成立。香港委員會目前的職權範圍是:

“就中國香港參與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太平洋經合議會)事務,向政府提供意見,並統籌中國香港參與太平洋經合議會的事宜。”

與太平洋經合議會相似,香港委員會的組成同樣包含三方面,包括學術界、商界及政府的代表人士。

香港委員會積極參與太平洋經合議會的事務,定期參與太平洋經合議會的會議、工作項目和座談會等。我們參與太平洋經合議會的年度“地區諮情”調查。此調查報告總結太平洋經合議會各成員經濟體的經濟展望,及就與區內相關的共同主題提供資訊和分析。 近年,香港委員會致力向外推廣,向香港的年青人和學生宣揚區域合作議題。我們提名香港學生到新加坡參與太平洋經合議會國際秘書處的工作實習計劃。我們亦舉辦一系列青年研習計劃和其他活動,聯繫社區。

工業貿易署負責為香港委員會提供秘書處服務。


網站地圖 | 電子郵件